要要切克闹

朋友们,二四了解一下啊

【repo】【谢沈无料】《天命姻缘》除了文我看到的是爱和良心

       首先感谢  @呆毛不动石不转  带来好文和好本。

       本来想拍好多照片的,无奈设备不行,等了几天想想不能再拖了,就文字repo了吧哈哈哈哈。

       觉得自己很幸运,萌个cp能碰到那么多好伙伴,比如小醉。我是典型的双子女,容易对有才的人产生崇拜感,从月圆开始就被小醉的文字和笔下人物的爱恨纠葛迷得不要不要的。后来加了群有了交流,我就更加爱她了,大概是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哈哈哈哈。现在是脑残粉。不过这次的repo没有带有粉丝滤镜啦,是真真切切的感受。

       月圆出本的时候我就有跟进,已经体验过小醉对待本子的尽心尽力。改稿校对约图这些自然不用说,非常尽心尽力,甚至让她操心得很有压力。更难能可贵的在于,她把自己该做好的做到最好后,还在为读者考虑,想着怎样能帮大家省钱,而不是依靠一个本子赚点小钱。所以这次她说要做谢沈的无料的时候,我一点也不意外,因为她是真爱这个cp。而这次,我承蒙小醉信任负责了这个无料的内页排版工作,因此又非常荣幸地跟进了整个出本流程,也再次见证了一个有爱的作者做出了一本有爱的本。

       先说《天命姻缘》的内容吧,虽然我没有入古二这个坑,但是读这篇文也是很欢快的。小醉一直以来写文都尽量尊重原作,所以虽然是现代背景但是无论是人物性格还是人物关系都很巧妙地和古二联系在一起。如果一定要给一个本的各个元素排个一二三,那么内容无疑是最总要的。这篇文小醉一开始是从脑洞出发的,但是自从决定出本后,她又认认真真地改了几遍。甚至印刷前几天还在思考这个标点符号到底要不要改改。哈哈哈哈。成品出来后我通篇读下来基本没有bug,因为这个无料除了小醉自己外居然还有三个校对,我觉得很多通贩的本都达不到这个配置(是的,我家里就躺着一本错字连篇的本)。

       然后就是图了,壕醉居然约了一张彩色封面和6张黑白图,加上后来画手大 大友情附赠的一张q版,这本无料居然有8张图233333我之前因为某些原因也约过稿,真的不好约也费钱。并非小醉真的土豪,我觉得是因为她就是这样一个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吕纸。所以我觉得能读她的文真的是件很幸运的事。能踏踏实实写文认认真真做事的人都很值得人尊重。在这个本子的制作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但是这些并没有让小醉放弃这本无料。感谢小醉的坚持,我会更加珍惜这个本子的。画手大大们的画也很用心,都是认认真真的人。小醉有一个技能我超级佩服,就是总是能约到想要约的图哈哈哈哈哈哈,这个人品杠杠的。

       至于内页排版我就不说了哈哈哈哈,小醉能满意我就超级开心了。封面倒是挺让我惊喜的,当时做了两个版本(所以说一本无料非得搞这么高级的配置是要干啥哈哈哈),都蛮不错的,最后这个采用了橘色的封底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十分配这部小说的欢乐的氛围。

       至于印刷方面,是我们都非常熟悉的安彩啦,店主真的是个有些丢三落四的家伙,不过人也挺好的,而且质量有担保。铜板封面,100g白道林,总共150页左右,作为一个无料真的超级良心。

       很多人出本的方式都不一样,有找代理一条龙的,有几个小伙伴一起分工合作的,也有自己一手包办的。方式没有好坏也不分高下。但是对一个上班族来说把关每一个环节、亲力亲为真的需要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金钱自不必说了。小醉之前做过本明白其中的艰辛,但是她还是亲力亲为做了这本无料,我很佩服。

       期待小醉更多的好文,你的好我记着,你的本我收着,你这个人我念着。最近看你工作忙,注意休息。

       这其实不算合格的repo哈哈哈,情不自禁表白了。么么哒。


评论

热度(11)